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护航百万方拆迁平稳进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针对征地拆迁项目多、涉及面广、资金量大、周期长的特点,制定了《征地拆迁项目跟踪审计管理办法》,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促进了拆迁项目有序开展。
    该局始终坚持围绕征地拆迁资金的收支、管理使用这条资金运行轨迹为主线,时刻关注拆迁测量环节、房屋估价环节、一户一档资料环节、入户现场资料勘测环节、补偿款发放环节及拆迁资金决算环节六大环节,对拆迁专户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审计监督。该局依规定重平时管理,监督拆迁补偿安置政策的落实,督促相关部门依法拆迁、文明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切实维护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同时,还加强拆迁专户资金管理,防止截留、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确保拆迁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最大限度地发挥国家资金的使用效益。
    据统计,去年共对15个拆迁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跟踪监控拆迁面积102万平方米,拆迁资金40.89亿元。已完成拆迁跟踪审计1886户,拆迁面积410万平方米,拆迁资金14.94亿元,向区政府提交阶段性审计报告14份,一年来所审资金无一例因审计不公、政策不明而引起上访等不稳定情况,百万方拆迁工作平稳进行。(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