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绩效审计分析评价建议书”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为积极探索绩效审计的有效做法,充分揭示审计报告中不能够全面反映的被审计单位绩效问题,扩大审计成果并促进其转化,提高审计人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宁夏自治区灵武市审计局推行撰写“绩效审计分析评价建议书”活动,要求审计人员在完成规定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审计报告的同时,撰写一份《审计项目绩效分析评价建议书》,全面客观地评价分析资金使用效益情况。该局将质量高的《审计项目绩效分析评价建议书》以《审计专报》或《审计情况反映》呈报市委、政府,并成为决策参考。该项措施得到了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使审计成果转化效果好。
    呈报的《关于“四费”(办公费、交通费、差旅费、招待费)审计调查情况的反映》,经市委、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管理有关工作的暂行规定》,印发全市机关单位遵照执行,严格控制公务经费开支,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呈报的《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与处置需进一步加强与完善制度的审计专报》,市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做了重要批示。由市审计局起草出台的《灵武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已下发全市各单位遵照执行。
    呈报的《我市新农合<实施方案>执行不到位,代缴费特殊人群管理混乱的审计情况反映》,受到了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由审计、财政、人事、民政、残联主要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各责任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整改。
    撰写的《灵武市农机购机补贴调查的绩效审计分析建议书》引起了被审计单位的重视,出台了《灵武市农机购机补贴实施方案》。(罗昌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