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审计局“结对帮扶 传递爱心”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来源: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帮扶解困,破解发展难题,为帮扶村解决搬迁、饮水、交通建设等资金,捐款捐物,解决实际困难,得到帮扶对象一致好评。年底,扶贫帮困工作被市委组织部评为“结对帮扶,传递爱心”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是组织“帮”。审计局专门组成以局长为组长的扶贫领导小组,研究部署2010年扶贫帮困工作,明确帮扶任务。积极开展“明确新目标,提升新境界,争创新业绩,进村帮扶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扶贫小组先后4次翻山越岭,深入张家沟村调研,与农户座谈,走访困难户,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多次召开扶贫小组会,研究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计划。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经费20万元,解决了帮扶的长武县枣元乡张家沟村10户贫困群众移民搬迁资金,协调引水项目资金和道路建设资金25.5万元,整修道路1.5公里,排洪渠2公里,饮水管道6公里,解决了吃水和通行难题。
    二是党员“扶”。 在履行审计使命的同时,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等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采取 “一帮一”的方式,实施结对帮扶,动员党员干部捐款32000元,购买了米、面、油、棉衣棉被,送上门慰问该村贫困户。同时,帮助他们寻找致富门路,排除致富障碍,制订致富规划,解决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措施“促”。 结合局机关党委、支部工作的特点,派专人负责帮扶村的联系工作,建立结对帮扶、帮扶自律、帮扶培训等制度,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慰问帮扶对象。采取技术帮扶、智力支持和培训等方式,帮助帮扶对象解决脱贫致富的实际问题。
    四是要求“严”。扶贫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量化考核细则、工作纪律。帮扶人员自觉接受群众和组织监督,要求足额交纳生活费,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全身心感受他们的冷暖和困苦,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王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