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审计局科学谋划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以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地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促进全市经济跨越式发展为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重点,项目安排突出科学性、针对性,全面整合审计资源,着力推进审计创新转型。
    一是强化预算执行审计,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框架。坚持以预算执行审计为核心,着力构建“目标统一、内容衔接、层次清晰、上下联动”的财政审计大格局,把部门预算、民生资金、经济责任、政府投资等审计项目,与预算执行审计同安排,同部署。加大财政审计资源的整合力度,建立起覆盖全部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财政审计监督机制。
    二是紧盯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强化民生专项资金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时找准工作定位和切入点,使审计工作始终与全市经济工作中心相合拍,与党委政府的目标任务相一致。以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的定位方式,突出保障和维护民生资金的安全有效性。今年着重对涉及城镇建设用地征管、政府廉租房建设管理、房屋维修基金征收管理使用情况等项目实施审计监督,注重从制度、机制和管理上揭露问题。将揭露和查处问题与促进整改、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和有效地发挥好审计监督的职能和作用,促进惠民政策切实落到实处。
    三是继续深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全面推行和深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2011年共安排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2项,其中任中审计17项,占经责审计项目的77%。充分发挥审计对权利的控制、预警和约束作用,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认真履行职责,规范行使权力。
    四是加强成本管理,着力提高审计效率。实行项目定额管理,建立审计人员、审计时限、审计经费“三定”管理办法,节约资源、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创新审计运行模式,采取“大兵团作战方式”,以分管领导分管科室为集团,打破科室界限,以项目为依据,对重点审计项目和专业需求,实行集中审计和联组审计,合理配置审计力量,整合审计资源,统一组织实施。(赵军 郭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