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审计局及早谋划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及早科学谋划2011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在充分听取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意见和相关部门建议的基础上,召开会议,围绕贯彻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对2011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制定了《万州区审计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方案》。
    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和经济工作会精神,围绕加快把万州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的发展大局,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通过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进一步注重增强和改进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2011年预算执行工作的重点内容包括:一是围绕全区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大跨度提升城市形象、大踏步完善城市功能的中心工作,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科学管理,实现节约政府资金,提高投资绩效,规范建设管理,促进廉政建设,开展对万利高速、渝万高速、机场路改造工程及三峡移民纪念馆工程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对南滨大道上延段工程及万州体育场工程开展跟踪审计;对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灯饰工程等开展竣工决算审计。二是配合万州工业园区升格为国家经济开发区,使之成为万州发展最大马力的“堆土机”,开展对重庆三峡光电园电子电气制造基地、重庆三峡光电园一期标准厂房等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三是继续关注涉及农村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的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主要对农户万元增收工程、“森林工程”建设、廉租房、基本药物制度改革政策、一事一议、2010年度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等进行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同时,继续跟踪检查200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未执行到位的要加大督导落实力度,以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管理制度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