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审计厅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审计结论文书网上复核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陕西省审计厅十分重视审计结果文书的质量,采取审计结论审理复核、审计业务会议审定等环节的把关,更加注重网上复核的控制,效果明显。
    一是针对同类问题在审计报告中反映、表述口径不一致的问题统一规范。对审计结果报告中存在的对问题只作标题性的简单表述,有的却详细表述,而且包含定性及处理依据、意见存在雷同的问题,召集有关处室人员,统一表述口径,保证了出具审计结果的统一性和严肃性。
    二是针对同类单位审计文书抄送范围、主题词不一致的具体问题要求统一口径。网上复核发现对同类单位出具审计结果文书时,抄报抄送单位的范围不一致,同时发文标注的文件主题词也不符合有关规定的问题,要求必须严格按厅内制度统一规范,对审计结果文书严格执行省厅关于《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主送抄送范围》的通知执行,主题词标注一律按《陕西省人民政府公文主题词表》予以统一。
    三是对审计结论文书内容与审计业务会议审定内容进行核对,保证审定内容落实。对涉及数字、引用法规文件基本格式等诸多方面进行严格要求,对存在的审计结论内容中有的未按审计业务会议要求修改完善,有的在正文内容中对涉及数字分节号标注、引用法规全称、简称使用书名号等方面存在不一致的问题,要求予以统一规范。审理复核人员发现未按审计业务会议要求修改完善的问题,在网上复核中与业务部门再进行沟通,并签署意见予以说明,对具体格式不统一的问题统一修改完善,以此促进提高了每份审计结论文书质量。(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