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莲:新年新举措 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来源: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在新年工作中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提升执行力、创新力、公信力,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方法,采取多种措施促进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开展。
    一是及早制定工作方案,保证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针对新年审计项目多、时间紧、侧重企业审计的实际情况,该局早打算、早准备,提前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工作方案,从审计范围、审计内容、时间安排及组织领导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确保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大企业审计力度,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结合全县振兴企业发展规划,根据实际情况,着重挑选了21处县属重点骨干企业开展延伸审计。重点关注企业纳税情况、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强化政府对企业的宏观调控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保证此次预算执行审计严格依法实施,该局对全体审计人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对预算执行审计中涉及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学习。尤其加强了对《国家审计准则》的学习,确保执行新准则规定,不断规范审计工作行为,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四是与其他审计结合,节约审计力量。为避免重复审计,本次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相结合,节约了审计力量,减轻了被审单位的负担。(刘爱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