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审计局冬训活动突出三个“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以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冬季集中整训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今年的冬训,该局审时度势,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突出“质量”、“绩效”、“廉洁”三大主题,务求集中整训的实效,以求为新一年的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质量。围绕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该局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的深入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先后开展了集中辅导、分组学习讨论、集中答疑等活动。春节过后一上班,该局还将组织《审计准则》的复习和闭卷测试。为了提高审计人员的查案意识和能力,该局精选了2010年审计查案的典型案例——《胡集镇审计助理案件线索查处》、《南通电视台项目线索查处》,让主审人员介绍做法和经验。
    绩效。南通市审计局将2011年定为“绩效审计提高年”,此次冬训活动中,该局不仅组织了绩效审计理论的学习,还开展了“看案例、理思路、谈体会”活动。全体审计人员以处室为单位,分组学习《江苏省绩效审计案例汇编》,先由处室组织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活动,再组织全局大会交流,由“一把手”局长随机点名发言,充分调动了审计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此外,还组织开展了本局2010年两个成功绩效审计案例的演示分析。
    廉洁。针对审计干部队伍廉洁自律面临的一些新情况,南通市审计局将廉洁从审教育作为这次冬训的一项重点内容。他们认真开展了案例分析,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该局还将组织开展审计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采取措施,建章立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确保廉洁从审。(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