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审计局四项措施帮助抓好抗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贵州省台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12月底以来,持续的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天气给贵州省台江县带来了较大损失,全县人民群众生活生产极度困难和不便。为切实做好帮扶联系村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当前开展“四帮四促”活动,台江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帮助联系村加强抓好抗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全国、全省各级抗冰灾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让全体审计干部深入认识抓好抗冰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积极踊跃投入到帮扶村抗冰灾工作中。
    二是及时成立台江县审计局帮扶抗冰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负责人直接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明确办公室一名负责同志常驻联系村,帮助督促指导联系村抗冰灾工作。
    三是及时开展抗冰灾工作调研。通过深入调研,全面摸底,充分掌握帮扶联系村人畜用水、粮食筹备、道路畅通、消防安全、村级医疗卫生以及重残重病、孤老、孤儿、留守儿童、双女结扎户等基本情况。
    四是及时报告灾情。实行主要领导包保责任制,要求单位与联系村两级班子成员保持通信畅通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严格执行灾情日零报告制度,随时掌握灾情,有事及时报告,无事报平安。(刘宗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