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房县审计局通过网站、报纸等媒体,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审计长全面客观的总结了2010年的审计工作,针对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11年审计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是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工作的指南。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做好2011年审计工作充满信心。该局要求2011年审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明确2011年审计工作的思路为“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三个重点,加强两项建设,提升一个成果”。
    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经济建设中心和工作大局,围绕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总体目标,优质、高效的完成县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促进“四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财政审计。围绕构建公共财政体系建设目标,加强财政审计,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扩大审计范围和覆盖面,切实加强部门预算、收支条线管理和政府采购制度的审计,及时发现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突出中央扩大内需资金审计。对中央投资项目实行跟踪审计,全程参与,及时发现预防和抵御各种问题和风险,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确保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前移监督关口,加大届中审计覆盖面,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在经济建设、经济管理和权力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
    加强两项建设。一是加强廉政建设。牢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廉政纪律是万万不可触摸的“高压线”,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继续执行审计双向承诺、廉政监督卡、廉政回访、三级廉政责任制等制度,拒腐蚀永不沾,恪守清廉,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二是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审计业务、法律、经济和科学管理方面的知识的学习,不断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坚持坚持“送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选派业骨干参加省、市审计机关培训,提高审计干部的业务水平。建立健全审计干部学习培训的奖励机制,鼓励干部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的学历层次的技术职称。
    提升一个成果。根据刘家义审计长指出的审计成果中存在“三多三少”问题,2011年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要从服务宏观经济管理,揭露机制体制问题出发,开展审计调研工作,认真分析问题,找出影响经济发展、运行的症结,向党委、政府和被审计单位提出改善管理、促进制度机制建设,提高效益的建议,帮助被审计建章立制,完善内控制度。(柯玉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