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举行审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黄石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灯火辉煌,嘉宾云集,湖北省黄石市审计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知识竞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竞赛由黄石市审计局和六个县(市)区审计局共八支代表队参加。该市审计局还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主任,由各县(市)区局长为成员的竞赛组委会,全面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竞赛工作。
    在电视媒体举办这样大型的审计知识宣传活动,在该市审计机关成立以来还是第一次。竞赛组委会逐章逐条研读法律条文,编制了近200道复习题,实现了新条例、新规定、新准则知识内容的全覆盖。竞赛的题型有选择题、改错题和简答题三种,答题的方式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既保证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严肃性,也增加了竞赛的风险性。同时现场还增设了观众即答题,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性和活泼性。
    本次竞赛还邀请了市级领导,被审计单位的领导和财务审计人员,以及城区和一些大型企业组成方阵,共同为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摇旗助威。现场竞赛结束后,电视台还将刻录竞赛光盘,安排在黄金频道黄金时段安排三次录像播出,全市观众都可以收看到竞赛节目,让审计法律法规知识走进社会大众。(纪俊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