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局创先争优践诺活动严把六环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安徽省淮南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进“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工作的实施意见》,该市审计局在公开承诺、践诺中,严把“六环节”,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提诺切合实际。承诺前,该局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内容和年度工作目标,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工作例会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出承诺事项;全体党员结合自己岗位职责、业务特点、服务对象和个人能力特长,围绕推动审计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完成,确定公开承诺事项。 
    二是审诺严把标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各分管领导分管部门业务工作不同,该局党组书记对机关党总支、局领导班子成员承诺事项进行认真把关,主要看承诺内容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是否体现先进性、创新性,是否有利于工作、是否符合审计工作实际、是否符合群众意愿等;该局机关党总支对各支部具体承诺事项进行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指导督促,并提出完善相关内容。
    三是示诺公开透明。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承诺书、党员公开承诺书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园地、党务公开栏、政务公开栏、淮南审计网创先争优专栏等多种载体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发布、公示,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
    四是践诺身体力行。该局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做出的公开承诺,将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日常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并采取多种形式,促进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自觉践行承诺、主动兑现承诺,自觉接受监督。
    五是督诺找准方位。该局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对公开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作出梳理总结,共列出整改计划和措施15大类71条,其中比较突出的表现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审计业务学习、提升审计创新力以及增强沟通协调,约占比率为65%;同时,本着正面激励、积极推动的原则,对照“五个好”目标,认真开展领导点评,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客观公正指出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六是评诺激发动力。为了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把责任担起来,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党组织考评、群众参评等相结合的办法,激发工作动力,对局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完成承诺情况作出综合评议,从测评情况看,全局总体满意率86.34%,测评情况及时向全体职工作出通报,并在局机关六楼公示栏进行公示。(孙志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