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审计局积极服务河西“三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一五”期间,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紧紧围绕河西“三区”建设这一目标,抓好“五坚持”,实现“五力促”,积极发挥审计作用,促进社会效益明显提高。
    一是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工作,连续三年对区政府重点项目陈塘科技商务区专项资金,河西区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专项资金实行全程跟踪审计,力促发展。
    二是坚持把监督检查国家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中心工作,加强对教育事业费、教育收费、社区公共卫生资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失业保险金等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专项资金的审计,力促保民生。
    三是坚持把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作为重点,重点关注财政支出规模结构和使用效益,关注大宗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力促保增长。
    四是坚持把监督检查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履行招投标程序,工程造价作为审计重点内容,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力促增效益。
    五是坚持把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重点,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委托,搞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促保稳定。(于金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