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新北区审计整改督查报告新鲜出炉 整改落实率达98.98%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向区委、区政府正式提交了《新北区2010年度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情况报告》。
    在该专题报告中,区审计局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了2010年度区审计局、区党政办、监察局、财政局四部门联合实施审计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回访的整改结果和成效、存在问题及后续建议等。2010年度该区接受整改督查的8个单位,共涉及98条整改事项,联合督查组在被督查单位自查基础上,就地逐一进行了督查回访和督促落实,最终确认整改落实到位97项,占总督查事项的98.98%,已整改但尚未到位的1项。相比上年度审计整改督查94条整改事项、落实到位76项、整改到位率80.85%,整改效果有大幅度提升。
    2009年起,该区党政主要领导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把抓审计整改作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中之重和增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免疫力”的有效措施提上区委、区政府议事日程,在常州市率先将审计整改督查列入区审计局的年度重要专项工作。该区2009、2010连续两年把“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和“逐步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明确写入区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2010年,该区出台了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蓝皮书、审计局设立综合监督处强化整改督查职能、完善四部门审计整改联动体系等3项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的有力举措。2010年度共促进被督查部门和单位在审计整改中新出台和修订规章制度8项、内控措施2项,在规范财务管理,健全内控制度等方面成效显著。(朱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