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跟踪审计显示省运会收支结余千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月,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对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专项资金跟踪审计结果显示,经过持续跟踪和不断规范,省运会项目收支结余资金1100余万元。常州市审计局也被表彰为第十七届省运会先进集体。
    2010年10月,十七届省运动会在常州市圆满举行,这是该市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接待人数最多的一项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常州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监察审计部,对十七届省运会财务收支情况实行全程跟踪审计。常州市审计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定了翔实的跟踪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组根据省运会的进展情况共实施跟踪审计5次,出具4份《跟踪审计意见》。对跟踪审计过程中指出的“有的项目计划性不强、有的项目预算标准偏高、有的项目未实行政府采购以及个别项目支出不符合规定”等问题,组委会高度重视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先后制定或完善内部管理规定5项,切实加强管理,进一步压缩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赛后,常州市审计局继续对有关事项进行跟踪和协助,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妥善做好赛后资产的保全、回收和处置工作。审计中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对于因开、闭幕式时间变化、活动调整等因素,有关职能部门抢抓工作进度,在后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管理及规范财务行为上的问题,审计建议组委会继续做好整改工作。(朱亦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