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长要求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1日,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立新功,更好地服务于苏州经济社会建设。


阎立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和2010年,审计工作紧紧围绕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拓展审计领域,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审计监督,在服务宏观调控、维护经济秩序、推动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队伍讲大局、讲奉献、讲纪律,善打硬仗,坚强有力,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阎立还就做好新一年的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苏州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各项重大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市要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基础上,突出抓住三个重点,做好审计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审计职能体现在苏州“三区三城”建设的各项工作、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是继续优化审计工作环境。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大力支持审计机关的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三是继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他要求审计部门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王丽芳 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