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长:审计工作要为助推新一轮改革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赵一德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的工作,认为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服务全市转型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温州将面临着投资全面提速、改革进入深水区、县乡村集中换届、保障民生政策落实等挑战,在新形势、新挑战面前,审计部门要紧贴中心,围绕决策、执行、绩效三个环节,着眼于四大领域,为助推温州新一轮改革服务。
    一是要着眼于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抓审计,对重大项目全程跟进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二是要着眼于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抓审计,要关注财政性资产、国有企业资产、土地类资产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政府性资产的安全。三是要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审计,特别是要把社保资金、生态补偿资金和涉农补助资金等作为审计重点,盯紧看牢,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四是要着眼于完善政府绩效管理抓审计,及时调整,突出重点,为行政问责提供可靠依据,确保各级各部门正确履行职责。
      赵一德强调,在审计资源和审计力量有限的情况下,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审计资源整合,创新审计手段,用好审计成果,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和成效,当好市委、市政府的“理财谋士”和“经济卫士”。同时,各地各部门也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在工作上真支持、在保障上真落实、对干部真关心,合力营造审计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