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县审计局“七个一”过好“廉”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来源: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采取“七个一”措施,切实把好节日廉政关,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过一个祥和、健康、廉洁的节日提供了保证。
    一是开好一次专题会议。在节前专门召开会议,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等党纪党规以及审计署“八不准”审计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关于“两节”期间的各项廉政规定和要求,教育和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警示全体审计干部洁身自爱,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浪费行为;
    二是组织一次述职述廉活动。在全局组织中层干部进行述职述廉活动,并进行民主测评,将测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评优奖励的重要依据。
    三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教育。局领导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节前审计干部廉政谈话教育活动,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提醒相关人员管好自己的“嘴、手、脚”。
    四是公布一个举报电话(信箱)。节日期间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信箱),以确保能及时受理节日期间对各种不廉洁行为的举报。
    五是作出一个廉政承诺。局全体领导向全局和社会公开作出“五不”廉政承诺,并在局务公开栏中予以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
    六是发放一封廉政信。向每位审计干部家属发放一封《节日廉政慰问信》,感谢全体审计干部家属对审计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倡导建立一个文明、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争当“廉内助”,共同做好审计干部的廉政工作。
    七是派出一个检查组。节日期间,该局将派出检查组,以明查暗访形式对各审计组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廉政自律情况进行检查,如有不廉行为的,查实后将依据有关规定从重处理。(董礼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