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审先改 边审边改 湖北京山以县长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全面自查整改“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湖北省荆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荆门市审计局定于2011年6月对京山县县长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为了认真做好县长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审前准备工作,该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迎审工作动员会,县直各部门、单位分管机关、财务的负责人,财务科(股)长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以这次审计为契机,全面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改,促进全县财政财务管理及各项机关管理水平大提升,努力把这次审计监督的成果转化为宣传京山、发展京山的成果。
一是开展财经法规的大学习,促进提高财经管理和依法行政水平。当前,从该县经济责任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来看,虽然大多数领导干部的财经法纪观念大大增强了,但是仍有少数领导干部对财务知识和财经法规缺乏了解,财经法纪观念比较淡薄,导致任期内所在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违规问题。通过这次对县长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在县直机关单位开展学习财经法规知识的活动,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学习财经法纪法规和相关法律,通过全面学习,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懂法、知法、守法,不断提高财经管理和依法行政水平。二是开展执行财经纪律情况的大排查,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求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执行财经纪律情况进行全面的清理自查,重点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情况,各项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执行情况和效果,重点对有无设立账外账和私设“小金库”、有无随意借款以及为单位和个人担保、有无违规收费、有无擅自处置资产、有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进行清查,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开展对违纪违规问题的大整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及时研究整改方案,及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建章立制,科学规划,对出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财政、审计、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进,对自查整改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督办,确保达到预期的效果。

图为迎接县长任中经责审计自查整改动员会现场。(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