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党建带团建”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寿光市委召开会议,对全市“先进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和“优秀共青团员”进行了表彰。该市审计局团委荣获“先进团组织”荣誉称号,这也是该团委连续四年获此称号,同时,该局两个科室双双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党建带团建”,始终是该局团组织建设和工作的根本保障和基本要求。近年来,该局党总支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高素质审计队伍”为载体,扎实开展了推行党员队伍纯洁机制工作,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争做圣城先锋”活动,参加了寿光市“千名干部访万户”活动和“千名干部下基层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下,该局团组织建设和团员先锋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发挥。
    二是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该团委在上级团委和机关党总支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密切联系共青团及本单位工作实质,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配合党总支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争做圣城先锋” 及“做表率、促发展”等活动。活动要求每一名共青团员要解放思想,做执审为民的表率;围绕中心,做服务大局的表率;求真务实,做无私奉献的表率;遵纪守法,做依法审计的表率;热情服务,做爱岗敬业的表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凝聚力和创新力进一步加强,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局团委不断引导共青团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图虚名,不尚空谈,把全部心思用到工作上,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事业中,以扎实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近年来,共有4人推优入党,有3人考取审计师资格,3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6人次获得团市委“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称号。现在,广大团员青年在局党组和团委的领导下,正在成为审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 (王友文   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