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助推12万中高层住户用上清洁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专门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理顺本市中心城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管理体制实施意见》,决定成立由分管市长任组长,城管、发改、财政等市级部门及各区政府领导为成员的二次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区两级财政分三年安排资金2.66亿元,大规模改造中心城区的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使全市12.3万户、约37万居民受益。
    2010年,宁波市审计局组织实施的水资源和城市供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许多高层住宅的用水并不是由供水部门直接供给,而是通过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加压之后送至用户家中,由此导致中高层住宅“最后一公里”供水成为防止污染的盲区,服务不到位、水质难保证、供水设施维护费用无法落实等现象,进而引发水费欠缴逐年递增、群众呼声强烈等问题。审计部门及时以专报形式反映了上述问题,并提出了理顺二次供水管理体制、加大财政投入等意见和建议。
    审计建议得到了宁波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根据《实施意见》相关精神,首个二次供水专业管理部门——宁波市二次供水公司正式挂牌。公司计划用3年时间,对中心城区2331幢中高层居民住宅的二次供水设施、358个二次加压泵站进行大规模改造,预计12.3万户、约37万人,将逐步用到与出厂水基本相同水质的自来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