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于2010年5月开展了对黔南日报社社长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引起黔南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别作出抓好整改落实和加快体制改革的批示。该社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落实审计决定,采纳审计建议,加快体制改革、健全内控制度,审计结果得到有效运用,成效明显:
    一是促进了报社文化体制改革。2010年11月11日,该州政府12届6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州编办《关于黔南州文化体制改革有关部门机构编制的意见》,并原则通过。报社根据审计建议并按照中央、省、州文改要求,加快了文化体制改革的步伐,将印务发行与广告剥离,分别组建公司,实行宣传与经营两分开,并按有关程序进行了资产划拨,明晰了产权关系,做到了政企分离、事企分开。
    二是理顺了报社税收管理体制。根据税收法律法规规定,税务部门依法调整税种,对错征报社发行印刷业务的营业税税种调整为增值税。
    三是审计依法移送都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处理的报社“账外账”及账内印刷等收益未按规定上缴税金的问题,已追回税金20.93万元。
    四是报社进一步完善了内部财务制度,规范了单位和公司的内部管理。(杨爱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