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厂审计局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来源:河北省大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大厂县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集中强化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以树立科学的审计观念和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为目的,从培训内容、培训方法、培训效果上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
    一是以新规定的实施突出培训内容实用性。紧紧围绕审计工作需要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开展培训,帮助审计干部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在以往开展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和计算机审计等普及性培训的基础上,模拟日常审计中常见经济业务事项,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专项课程的培训,使其能够一听就懂、一学就会。在整体上,促进了审计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均衡发展,在个体上,拓宽专业性强的审计干部人员的知识面,促使其成为既是精通某一行业审计的“专才”,又是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全才”。     
    二是以案例教学突出培训方法互动性。采用了多媒体教学互动的方式,邀请资深的审计工作一线人员,讲授专业知识和审计经验。参训人员可以直观的通过多媒体课件看见审计处理流程,并就日常审计中遇到的问题发出提问,教员以在被审计单位遇到的各种情况给学员布置作业,根据学员们的答题情况,确定下一节课程的侧重点,从而提高审计干部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审计直觉,使审计干部实战水平明显得到增强。
    三是以考促学突出培训效果真实性。以四“考”确定培训相关事宜,即考勤、考察、考核、考试。在培训之初、培训之中和培训结束时分别进行考试,杜绝学员应付了事的思想,确保学员在培训中学到了“真本事”。(周旭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