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信息中心适时开展Oracle数据库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信息中心与省审计厅人事处联合举办了Oracle数据库“短、平、快”培训班,来自河南省厅各业务处及各省辖市、扩全县审计局的五十多人参加了培训。这是河南省审计系统第一次开展Oracle数据库培训,是为加快中级计算机审计人才向高级审计人才发展的后续教育,适应全省目前计算机审计应用人才的需要而举办的培训班。
    为搞好此次培训,该中心从聘请教师、选择教学内容、培训生源、教学管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多渠道、多方面了解全省Oracle数据库师源,有针对性地邀请信息工程大学知名教授来授课,确保教学质量。二是严把学员质量关。根据工作需要把这次培训班定位在中级培训之上的后续教育,要求参训的学员必须具备中级或接近的知识基础。此外,要求来培训的学员必须具备一定的业务能力。三是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针对Oracle数据库知识学习枯燥、难度大的特点,采取理论知识学习和上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生想学、愿学、能学会;四是加大管理力度,采取封闭式培训办法。五是以考促培,严格考试纪律。
    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学员上机练习中,能熟练灵活的运用Oracle数据库的各项功能。二是学员考试成绩普遍较好。考试题实用性强,其内容不但涉及Oracle数据库大部分内容,而且与开展信息系统审计所要求的技能相吻合,做到了学以致用,考为使用。三是为全省审计系统储备了一批数据库高级实用型人才。目前社保、地税、财政、金融、企业等行业都采用了Oracle数据库,此次进行的Oracle数据库实用性培训,为即将开展的计算机审计培养了人才,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和一致欢迎。(耿宏丽 郑潇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