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市审计局全面开展“一学三促”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审计科学发展,在机关中开展了以“加强学习教育,促进工作落实、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党性觉悟提高”为主要内容的“一学三促”活动。
    “一学三促”活动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以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大局,自觉践行党纪政纪条规,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着力打造高效务实和廉洁勤政的干部队伍。
    活动重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提升思想境界。2月9日-3月5日,在全局机关开展作风建设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把增强“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克己之心、责任之心”作为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着力提高全体审计干部的党性修养、基本素质和能力水平。二是开展科学发展实践,推进工作落实。坚持学促结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成效的试金石,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开展“双结对双促进”、“两走进两承诺”等活动。三是开展廉政条规教育,规范审计行为。着力抓好“五个一”,即集中学习一批党纪政纪条规、开展一次专题讨论、主要负责人讲一次课、搞好一个宣传专栏、筛选上报一批廉政征文。四是开展面对面警示教育,促进廉洁自律。坚持以面对面的警示,实现心碰心的触动,让审计干部闻警自省、引以为鉴,自觉规范行为,干净做事、清白做人。重点开展“廉政教育面对面”活动,突出抓好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五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党性觉悟。结合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把7月份作为“革命传统教育月”,组织机关干部通过阅读革命历史文献、观看革命战争影片、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宋爱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