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召开春季培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0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动员大会,对2011年春季培训工作进行动员。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作动员讲话,要求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全力打造新型审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再立新功。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大会指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更加重视,社会对审计期望更大,审计职能作用更强,审计地位更高,湖北省审计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势头。面对这样良好的发展形势,审计干部必须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必须充分认清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变化,必须充分认清存在的不足,切实解决好干部队伍思想观念不适应、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不适应、干部精神状态不适应、干部知识技能不适应和学习不适应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大会从四个方面,就审计人员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更新学习理念,增强学习主动性。牢记“终身学习”、强化“素质学习”、注重“实践学习”、努力“创新学习”,不断加强自我修炼,树立与时代潮流和科学发展相适应的先进学习理念。二是充实学习内容,增强学习针对性。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思想素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积极掌握宏观管理知识,提高大局意识和宏观分析能力;学习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提高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能力;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提高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能力。三是讲究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有效性。要将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将精读和泛读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将传统与现代结合起来,将中国的与外国的结合起来,将吸收与创新结合起来,将读与写结合起来。四是配足学习要素,增强学习持久性。切实保障学习时间和学习空间。五是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实用性。要坚持学用结合原则,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加快推进学习成果的转化。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是否取得效果,最终体现在机关干部的素质、能力是否得到增强上,体现在工作效率、工作水平是否得到提高上,体现在机关作风、服务质量是否得到改进上。他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状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以更好的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抓实干,全面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这次培训为期四天,将邀请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就惩治腐败、安全保密、精神文明建设和宏观经济形势等进行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