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局年度集中培训务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结合审计干部的实际需求,特别是针对近期出台的国家审计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实施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新制度,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近期对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干部进行了年度集中培训。培训主要采取邀请专家学者讲学、收看省厅培训视频、举办专题讲座以及开展案例交流等方式进行。
    一是开展形势任务及党风廉政教育。组织收看了辽宁省审计厅视频培训,收听了省委讲师团团长姜晓秋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解和辅导;邀请沈阳市纪委党风室副主任范红刚就贯彻《廉政准则》及有关案例进行专题讲座。
    二是开展审计业务和财经法规培训。组织收看了辽宁省审计厅副厅长毛泽对经济责任审计“两办”新规定的视频培训;围绕贯彻实施新审计准则,就审计业务流程、审理办法进行了专题辅导;邀请了市政府办公厅和市保密局的有关专家,针对公文与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专题培训与辅导。
    三是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审前培训。财政处结合201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的总体思路、审计重点和内容、安排情况及审计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市局干部进行了预算执行审计审前培训。
    四是审计实战交流。政法处、金融处、投资二处、案件处等处室的同志分别就万人规模职业学校效益审计项目、两级政府债务审计调查项目、污水污泥处理项目以及查处大案要案经验等作了专题审计实战交流;苏家屯区、辽中县审计局就其开展的投资审计、效益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此外,为不断深化创先争优,切实提高审计干部精神文化素养,本次培训还结合“一学三提”活动,增加了读书与艺术讲座。由副局长付立作了《我的读书生活》讲座;机关党委作了《漫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好摄之徒》讲座。
    此次年度集中培训,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了研究,把侧重点放在紧紧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更加务实,更加注重提高大家工作的实用性、指导性、针对性上,受到了审计干部的普遍欢迎。(姜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