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新年伊始忙春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伊始,湖北省审计厅便安排为期五天的春训。从年初八开始,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省直部门领导到厅,连续举行了五场专题报告会,武装思想,开拓视野。期间,该厅以审计机关如何服务全省跨越式发展为题,组织全厅干部联系实际开展了分组大讨论,达到了收心、提神、鼓劲的预期效果,为做好全年审计工作起好了步,开好了头。
    该厅安排的这次春训,紧密围绕服务湖北跨越式发展目标,紧扣提升审计执行力核心,突出了重点。厅长张永祥的报告使大家充分认识了当前全省审计工作服务跨越式发展大局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看到了审计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找到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振奋了精神,强化了责任。省检察院领导所作以系统论指导办案的专题报告,为审计进一步查处重大经济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提高案件查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的报告,分析了我国在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四大挑战和三大机遇,使大家增强了服务全省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责任和信心。省委宣传部领导在报告中,着重阐述了树立新的文化观、深化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实现审计文化大发展、提升审计文化软实力的极端重要性。省保密局领导所作的保密安全形势报告,让大家了解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竣形势,拓宽了审计对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视野。
    该厅组织的这次春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通过联系实际开展的大讨论,使全厅干部看到了不足,增强了危机感和紧迫感。参训干部普遍认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按照厅党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湖北审计精神,开创湖北审计工作新局面。(陈蔚东 雷三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