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津市审计局对人力资源实行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来源: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如果能得到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竞职成功,我将不负众望,把耐心、诚心、热心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创新思想观念,拓展服务领域……”,日前,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正在开展业务组长公开选拔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优化审计人力资源结构,提高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形成选贤任能、能上能下的干部竞争机制,该局公开选拔年轻同志担任业务组长。此次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分资格审查、竞职演讲、综合测评三步,做到“五公开”,即登记报名、资格审查、大会演讲、民主测评、竞岗结果五公开。经过资格审查和笔试两道程序,3名同志入闱演讲。该局评委会结合演讲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综合打分测评后,择优选拔2人分别担任宣传组长和综合组长。
    近年来,该局对人力资源实行优化整合、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的动态管理模式,对所有岗位打破任职终身制,实行年度聘任制,将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分解到位,采取月分析、季检查、半年通报、年终考评的方式,对责任目标运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审计项目实行限时办理制、定期通报制,对进步慢、质量低的审计组通报批评,年终按照主审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实行末位淘汰,对其他业务组也实行目标管理,严格按照岗位责任制进行考核。这种激励机制,激发了队伍活力,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用人导向,推进了全局创先争优、积极上进的新气象,一批审计新星走上前台,成为业务骨干。先后有9名同志被市委、市政府和局机关提拔重用。(郭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