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四突出”强化新法规学习运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在春季培训中,针对去年出台的审计法规、准则,以“四突出”为抓手强化学习运用,培训效果良好,大家普遍反映学的扎实,学有所得。
    ——突出领导讲,带动大家学。每有重要法规、规定出台局班子成员首先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培训中,局长全面讲,分管局长侧重讲,分别讲解了《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管理办法》。讲解立足实际,兼顾实用,展现了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带动大家积极跟进。
    ——突出科室创,灵活大家记。克服形式、克服浮躁、灵活学习、重在效果,是本次学习突出解决的课题,要求各科室创新学习方法,不拘一格学懂弄深。为此各科室都拿出了自己的新招,如有的科室建立了QQ群分别出题大家作答,有的科室设立辩论双方辩论,有的科室分解题目人人说教……这些方法即充分调动了全员的积极性又加深了对法规、准则的理解、记忆。
    ——突出个人写,扎实基本功。针对每一个新法规,要求大家都写出学习心得,归纳违规种类、形式,制定针对性查处建议案,提交学习领导组安排交流。这一举措不但检验了每一位同志的学习态度,而且展示了理论功底、实战能力和写作水平,把局机关倡导的“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理念显示出来。
    ——突出先进奖,激励争先志。“建立一流机关、培养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是他们始终坚持的工作思路。为了进一步创造“比、学、赶、超”的局面,促进争先创优工作的深入开展,就此次新法规的学习他们从“创先争优”活动中拿出来,制定了专门的奖惩办法,鼓励科室及同志们争创“先进科室”,争做“泰山先锋”。一个争先进、学先进、强素质的良好局面正在该局扎实展开。  (王敏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