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三三”举措狠抓“大练兵” 助力审计转型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围绕“三个一流”的工作目标,强化“三结合、三贴近、三保障”的“三三”举措,红红火火开展业务技能大练兵,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学习新热潮,实现了“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的目标,助推了审计事业转型跨越发展。
    强化“三结合”。把开展岗位练兵与审计专业化建设相结合、与审计科学转型相结合、与创先争优相结合,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案例讲解、审计论坛等多种形式,增强练兵实效,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把审计科学转型融入大练兵中,认真学习转型理念,提高转型技能,持续推进审计转型跨越发展。以创先争优为动力,通过“三学三创”、“抓示范、树典型”、“提素质、创业绩”等活动,强化“比学赶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提升了大练兵的“内动力”。
    强化“三贴近”。按照学以致用的原则,多形式开展练兵活动。一是贴近理论。重点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审计转型、“免疫系统”等理论,把科学的审计理论融进具体的审计工作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二是贴近实战。以“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目的,每天一个专题,重点学习审计法及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政府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等内容,增强专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三是贴近难题。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对审计难题的梳理、研究、破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三保障”。一是组织计划保障。把大练兵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大练兵”实效。二是制度保障。完善了学习联络员制度、调研制度、学习督查制度、培训反馈制度、学习档案制度等11项工作制度,保障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三是激励保障。出台政策,鼓励审计干部积极参加学历学位、注册会计师、审计师、造价师考试,完善奖惩考评制度,打造“高精尖”专业人才和“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使审计人员的知识结构由以财经类为主向财经类、法律类、工程类、管理类等多学科、多领域转变,锻造一支审计“铁军”,助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