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一二三四”方略推进审计工作全面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为落实各级审计会议精神,召开专门审计会议,对2011年度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决定,2011年全市审计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审计工作科学转型为抓手,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创新亮点,提升审计工作的谋划力、执行力、创新力、公信力和影响力,要具体做到“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加强、推进三个深化、抓好四个提升”:
    一条主线:加快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全力争创全省全国先进。
    两个加强:进一步加强绩效审计,不断丰富和完善绩效审计的理论体系和实践形式,通过对政策执行、资金使用和行政效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分析,查找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促进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计算机审计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完善审计实施系统和审计管理系统应用,全面推进数字化审计。
    三个深化:一是从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出发,把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财政审计范围,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二是从服务转方式调结构的宏观政策出发,深化政府投资审计,认真查处高估冒算、挪用侵占、损失浪费等行为,促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三是从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出发,认真学习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系统合力,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四个提升:一是提升审计质量。认真学习贯彻新《审计准则》,健全完善审计质量管控制度,突出强化审计现场控制,防范审计风险。二是提升审计成果。紧紧国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来确定审计工作和审计成果的角度和着力点,提示和反映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和管理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三是提升队伍素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集中业务培训,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队伍。四是提升管理水平。整合优化审计资源,实现审计项目科学分配,审计力量统筹调用,最大限度地提高审计工作整体效能。(李文通  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