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审计局“五个一”活动争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伊始,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严格按照省审计厅的要求,在各业务科室积极开展“出一个精品项目、分析一个绩效项目、发现一个案件线索、公告一个审计项目、开展一个计算机审计项目”活动,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各业务科室紧密结合本科室的实际情况,拟定出“五个一”活动所要求的项目,自定目标、自我加压,严格实施,强力推进。
    首先,在项目的选择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民生问题等领导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按照“优中选优,打造精品”的要求,确定审计项目。
    其次,在项目的实施上,根据审计方案确定的范围、内容、目标,打破科室界限,整合审计资源,有效运用计算机实施现场审计。审计过程中,注重揭露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打击违法违纪活动;注重揭示重大损失浪费等绩效问题、促进国家增收节支。
    再次,在项目的质量控制上,严格依照新《国家审计准则》和该局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对审计的每一步骤严格审核、层层把关,确保程序合法、行为规范、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法规适当。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确保质量、防范风险,为审计公告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精品意识、绩效意识、大案要案线索意识、开放性意识、计算机审计意识,为“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审计工作开了好头。(薛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