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委书记要求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必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山东省寿光市三级干部会议上,寿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明亮对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必须审计,接受全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近年来,寿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注重不断加强投资审计组织、机构、队伍和机制建设,为投资审计搭建了坚实的工作平台。2009年,该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升格为副科级建制,并充实了人员力量,进一步强化了政府投资审计职能;2010年,实行了政府投资项目和部门投资重大项目必审制,进一步扩大了投资审计覆盖面;目前,围绕贯彻落实审计署《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该市正在着手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的意见》和《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积极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近两年来,该市共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34个,审计核减工程投资和结算额29401万元,有效发挥了审计在政府投资领域的“免疫系统”功能。(马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