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得到市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通过从审计计划安排、审计实施过程协助、审计成果利用等全过程的合作,与审计机关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形成了很好的联动机制,推进了克拉玛依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发展。
    在每年研究提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时,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会同纪委将拟审领导干部名单提交审计机关,在充分听取审计机关介绍情况后,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商定被审计对象,科学合理地提出审计计划。
    在审计实施过程中,遇到审计机关反映的重大问题,组织部门及时与纪委沟通协商,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工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对审计结果的利用上,目前,该市市委组织部已将审计结果作为考核、监督、任用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2010年底,在安排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期间,市委组织部专门在考核文件中明确,在对市、油田党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工作中,当年接受过审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审计发现问题以及提出审计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和采纳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述职报告和考核内容中,便于纪委和组织部门全面了解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执行审计意见及建议的情况,强化了审计成果的运用,也进一步推动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彭艳丽 张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