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区出台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操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在认真贯彻学习中办、国办出台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基础上,经过专题调研、征求意见、集体讨论等方式,首次出台了《通州区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操作办法(试行)》。
    该《操作办法》共分三章28条,主要以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和《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为基础,结合审计署8号令,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实施程序、审计内容、评价标准、报告格式、结果运用、文书模板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定。
    该《操作办法》主要对党政领导在促进经济社会事业科学发展、重大经济决策、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内部管理及廉政规定遵守等方面的审计进行了重点阐述。《操作办法》的出台填补了镇(区、园)党政领导干部、区级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操作办法的一项空白,对于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曹玉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