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2011年审计工作会议呈现三个新特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桂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1日,广西自治区桂林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与往年相比突显了三个新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会议规模大、规格高。桂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志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润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圣发等市领导全程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黄俊华主持会议,市长李志刚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要求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和常务副县、区长、市直各单位分管财务和审计工作的领导必须参加会议,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
    二是目标要求高。李志刚市长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促进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抓好民生项目审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要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进一步加强资源环境审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各县、区政府要站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此次审计工作。
    三是影响深远。此次会议为审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部分县人民政府一改过去不召开县级审计工作会议的做法,积极筹备召开相应规模的审计工作会议。一些单位和部门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完善措施,堵塞漏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