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审计局被评为“十一五”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5日,江苏省扬州市政府对“十一五”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扬州市审计局被评为“服务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十一五”期间,扬州市审计局加强了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促进了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
    一是对农村道路通达工程进行审计。“十一五”期间,扬州市审计局连续5年对全市农村道路通达工程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报告先后3次被市领导批示,市领导明确要求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确保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持续快速规范发展。2006年,省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对宝应和高邮两地2005年乡至村公路建设项目的省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公里10万元增加到了每公里15万元,2005、2006年两地因此多增加公路建设资金3744.1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筹措的压力,推动了农村公路建设在财政薄弱地区的顺利开展。
    二是实施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债务锁定审计。2009年,扬州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对已撤销的涉及四个县级市的5个二级公路收费站11个收费点2008年末债务余额进行了锁定审计,并对收费公路建设投资情况、各收费站成立以来通行费征收、上解、支出、还贷情况以及财务收支与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核对,及时准确地摸清了债务构成,锁定了债务,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议,为扬州市交通部门化解债务提供了重要依据。审计工作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并被省审计厅评为一等奖。
    三是开展市政交通基建项目审计。“十一五”期间,扬州市审计局每年都将交通部门当年的重点市政工程作为重要审计对象,先后对渡江南路延伸段、扬子江南路拓宽改造工程、马太路道路排水工程等多个交通基建项目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市交通部门加强了对项目建设程序的监管,认真落实施工许可制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加强了对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管,规范招标方式确定、招标文件编制、资格审查、标段划分、评标定标等行为;加强了对项目建设实施过程的监管,严格合同订立和履约,规范设计变更;加强了对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管,强化施工监理,落实从业各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