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县审计局提炼审计精神聚人心促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来源:河南省兰考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 河南省兰考县审计局开展了提炼“兰考审计精神”活动,以营造良好的审计文化氛围,提高机关的凝聚力,推进“五型”审计机关建设。经过评选,“依法公正、严谨高效、廉洁服务、团结奋进”从180余条表述语中脱颖而出,被正式确定为“兰考审计精神”。
    该项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固化的文字表述,体现全县审计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形成的群体意识和共同的价值取向,引导培育团队精神,使审计人员能在工作中发挥合力。为避免活动流于形式,整个过程安排周密有序:在征集创作阶段,要求全县每名审计人员至少提供一条能集中反映新时期审计职业精神、并体现兰考地域特色的表述语;汇总提炼阶段对征集到的原创进行筛选提炼,形成若干候选表述语,再历经审计人员推荐、专家座谈评审等多回合反馈,最终票选出前述“兰考审计精神”。(郭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