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省属国有企业资本收益率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江苏省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管理,促进提高国有资本使用效益,推动国有企业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自2011年3月上旬起,江苏省审计厅将对省属国有企业集团2008至2010年资本收益率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据了解,截至2010年末,江苏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共22户,国有资本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一定引导作用。本次审计调查对象包括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以及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审计调查的重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省属企业国有资本管理情况,包括国有资本管理政策、制度及监管情况,调查了解国有资本有无管理不到位、未履行出资人管理职责等问题;二是省属国有企业经营绩效情况,重点调查企业收入、利润和上缴收益等增长及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国有资本收益投入使用的合规性和效益性;三是省属国有企业在江苏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摸清省属国有企业产业结构现状,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情况,新兴产业发展变化情况,以及国有资本投入、产出和收益上缴等情况;四是省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包括利税上缴、利润分配、职工工资收增长、环境保护等方面。

    此次审计调查,旨在摸清省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使用及收益的基本情况,既要揭示其在经营绩效和社会责任绩效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又要分析评价国有资本投入企业后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更要从政策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完善政策、健全制度、改善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加强省属国有企业管理,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在江苏经济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马静 薛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