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洪水灾害救灾资金审计整改全部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前一阶段对该市2010年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及社会捐赠投入的洪水灾害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束后,麻城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主动过问审计情况的整改,多次召开各被审计单位专题会,要求各相关部门在一定期限内整改落实审计结论。目前,该市相关部门和单位滞拨的洪水灾害救灾专项资金533万元已按审计要求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湖北省麻城市面积347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20万人。受地理和气候条件的影响,夏季易发生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2010年,麻城市发生洪水灾害,造成19个乡镇、2个国营林场、1个开发区受灾,占全部市区的100%,受灾人口70.7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灾民2.8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3千公顷、绝收面积46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0.55万间,损坏房屋0.15万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35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3200万元。灾害发生后,各级政府积极向麻城灾区发放救灾资金和物资,该市接收和筹措资金总量为1628万元,其中,中央下拨1094万元,省级下拨534万元。麻城市审计局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发放、管理及时跟进,加强监督,先后对财政、民政、水利、交通局、农业局等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抽查审计,并延伸审计调查了张家畈镇、木子店镇等五个乡镇,对15个行政村和350户灾民进行了入户审计调查,审计查出各相关单位滞拨救灾专项资金533万元。麻城市政府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及时落实审计结论,确保救灾资金和物资全部用于灾后恢复和重建上。(佘树松 曹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