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七个“抓好”锤炼审计干部的能力和作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按照温总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和队伍建设”的要求,通过八个“抓好”,着力打造能力强、作风优、素质高、形象好的审计团队,大力深化机关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该局积极开展“组织怎么创先进”、“党员怎样争优秀”大讨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廉洁从审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深化能力作风的自觉性,打造一支“刻苦钻研、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根据《金坛市审计局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该局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做深化能力作风的模范,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三是抓好服务品牌创建。该局以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科、二科为重点,深化服务效能建设。以审计流动培训服务站为抓手,继续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辐射审计资源,创建社会满意的优质服务品牌,提升机关服务品质。
    四抓好依法审计。该局坚持立审为公、执审为民,认真贯彻审计质量控制办法,严守审计“八不准”纪律,并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定为重点岗位,通过实行跟踪审计预决算分离、局长办公会审定等多项制度,强化对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监督。
    五是抓好绩效审计。2011年是江苏省审计厅绩效审计提高年,把绩效审计作为顺应审计发展潮流、推动审计工作方式转变、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该局通过开展绩效审计主审竞争等举措,扎实开展绩效审计,努力推动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进一步提高绩效审计质量和水平。
    六是抓好审计创新。该局树立科学审计、民本审计、责任审计、送达审计和文明审计“五大理念”,深化审计科研工作水平,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审计内容,财政审计在全面和重点上下功夫,投资审计在监管和完善制度上做文章,经济责任审计在机制和问责上求创新;创新审计手段,坚定不移地推进计算机审计,重心由人员培训转向实际运用,进一步发挥财政联网审计的作用,提高审计效率;创新审计管理,强化考核机制,强化评优激励,强化沟通互动;创新审计制度,不断完善信息科研、计算机审计、优秀审计项目、统计等考核办法,切实深化审计水平。
    七是抓好成果运用。该局认真执行金坛市三责联审领导小组下发的《金坛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暂行办法》,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建议的建设性作用,关注问题的整改和建议的落实,联合组织、纪检等部门挂牌督办,促进审计成果的有效转化。进一步加大信息、专报的报送力度,努力推广审计成果,为领导决策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