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审计局“五带动、五提升”再掀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紧锣密鼓地进行创先争优活动再动员、再部署,紧密围绕“五带动、五提升”的目标要求,再度掀起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高潮。
    一是以“双优(优秀审计科室、优秀审计人员)评比”活动为载体,着力创建优秀审计团队,培养优秀审计人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主责科室的带动作用、审计骨干的先锋作用,带动审计能力水平提升。
    二是开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勇当智慧佛山先锋”主题活动,各审计业务分管领导争当审计组长,带头创优秀审计项目。各区审计机关、各科室实施争创优秀审计项目计划,全力打造优质审计项目,带动全市审计业务质量水平提升。
    三是开展“绩效审计提升年”活动,总结推广“两个贯穿”的绩效审计做法,研究制定绩效审计理论框架、发展目标和实务操作办法,带动绩效审计层次提升。
    四是以“智慧审计,技术先行”为主题,推动计算机审计技术由“基础应用”向“高端运用”转变,重点选择财政、社保、地税等领域的审计项目作为试点,探索开展计算机信息系统审计,带动审计技术水平提升。
    五是推进“效能审计机关”建设,带动审计管理水平提升。主要包括: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为抓手,形成科学、规范的后勤管理机制;推行审计项目执行考核办法,营造“重质量、讲效率”的你追我赶审计氛围;加大审计结果开发运用力度,构建“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高效审计监督机制。
    该局新一轮的创先争优活动,目标明确,载体丰富,措施务实,迅速在全局上下形成了“讲贡献、看成效、比成绩”的生动局面,较好的发挥了审计服务幸福佛山建设的职能作用。(龙遨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