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市长梅永红在听取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审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情况及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总体方案汇报后,对近年来该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要切实抓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严格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组织实施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摸清财政家底。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对关键部门、关键资金、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在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加强对普遍性、反复性、苗头性问题的综合分析,揭露政府经济运行中的体制缺陷和管理漏洞,从制度机制层面查找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二要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进一步前移审计关口,盯住项目的每个环节,从前期准备阶段入手,确保建设项目论证充分、规划科学、计划严谨、手续齐全、资金到位,减少项目决策的随意性,杜绝边设计、边施工、边补手续的“三边”工程,避免项目实施阶段发生较大变更,帮助健全建设项目管理制度,从而防止问题滋生,减少损失浪费,提高政府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的公告力度,推动政务公开和“阳光政府”建设。
    三要整合审计资源,抓好队伍建设。针对审计工作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借用社会审计力量,通过购买社会公共服务的方式,改善审计人员知识结构,增强审计队伍整体战斗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审计工作,保证审计部门工作经费需要。希望审计机关不负众望,把工作做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好“免疫系统”功能。(梁连玉 王宗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