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局四大活动推进“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研究制订“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推出四大活动载体,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效、发展大跨越,着力打造慈溪特色的新型审计,全力保障慈溪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一是开展“拉高标杆、全面转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全面转型、提升价值”主题,组织开展青年审计论坛、创新思路研讨会、我为新型审计献一策、审计业务能手评选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比学先进、查找差距、振奋精神、奋力赶超。利用中心组宣讲、农村工作指导员驻村、选派青年干部赴重点工程挂职锻炼等机会,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增强信心。通过课题调研、审计调查等方式,动员干部参与实践调查和理论研究,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二是深化“干部下基层、服务在一线”基层帮扶活动。围绕“结对联村解难题”主题协助联系村,办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推动村落文化宫建设、饮用水改造、道路整修等工程落实。规范实施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程必审制,实行重大项目关口前移、全程跟踪、重点监控,助推城镇建设攻坚活动,保障中心城区和新型城市化建设顺利进行。以推动和指导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为途径,试点开展“内审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定点开展“植绿护绿我先行”活动,为“森林慈溪”增添更多绿色。
    三是开展“协作联动、提升价值”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深化服务型审计机关建设,大力开展民生审计,突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及其他社会公共资源的审计。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和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建立有利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体制机制。深化政务公开,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组织开展“民生问题面对面”网络访谈,让民生审计走近普通群众。
    四是开展“肃风肃纪、求实求效”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审计文化建设,积极培育“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努力践行审计使命、信念与目标。强化“干事对账”、效能监察360°、节约型机关等工作,推行党员亮相承诺制,开展肃风肃纪专项行动,治理“庸懒散奢”、“娇骄暮”,着力提高机关效能作风建设成效。以审计机关勤廉风险点审计和防控为基础,抓好教育明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三大重点内容,保障审计干部依法廉洁审计。(胡立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