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宁县审计局探索实行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来源:安徽省休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实现审计“关口”前移,促进规范管理,节约建设资金,提高投资效益,安徽省休宁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模式,经报请县政府同意,对休宁县政务新区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
    一是制定与跟踪审计相配套的管理制度。以县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印发休宁县政府政务新区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办法的通知》,明确跟踪审计内容、程序和管理,明确审计与相关单位的职责,做到既不“越位”,也不“缺位”。
    二是加强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加强对招标投标、设计变更签证、主要物资的采购和隐蔽工程等关键节点的审计监督,防止出现重大疏漏和质量问题,充分发挥跟踪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
    三是整合审计资源,保证跟踪审计力量。该县审计局选派业务精、作风正的同志,选择专业人才较全面、业务较精通的中介机构组成审计组,加强跟踪项目审计力量。
    四是加强交流沟通,确保跟踪审计出成果。在审计过程中,主动与各方建立沟通、商量、融合机制,形成合力,通过提供合理化建议、造价专业咨询、数据审核等方法,控制整体造价,并不断促进和提高建设单位管理水平。(胡有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