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中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出台后,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成效,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的时效性,更好地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河南省驻马店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前移审计监督关口,重点突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中审计。具体做法是:
    一是科学合理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提高任中审计比重。年初,驻马店市审计局积极与组织部门沟通,根据干部任职年限和以前年度审计情况,有计划地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扩大任中审计覆盖面。经市委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同意,2011年2月份市委组织部委托市审计局对1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中审计,并安排下半年再对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离任审计。
    二是深化审计内容,提高审计成效,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中审计与绩效审计全面结合,充分关注领导干部遵守有关经济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情况;制定和执行重大经济决策情况;领导干部管理决策活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情况;遵守有关廉政规定情况等。审计内容的深化加大了对权利的制约和监督,能够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同时任中审计能够起到提醒、规范和防微杜渐的作用,增强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及时性。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2011年,该市审计局将结合《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研究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相关的配套制度和办法,进一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刘建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