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滨城区审计局编制“十二五”规划突出三个高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审计局在认真开展各项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将编制“十二五”规划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突出高标准的目标定位、高标准的组织安排、高标准的措施落实,为“十二五”谋好篇、开好局。
    一是对审计工作的目标定位提出高标准。在认真总结“十一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基础上,将审计工作的重心与上级主管单位的工作重点相结合、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的宏观战略部署,突出审计工作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目的性,既要高屋建瓴,又要求新求变,在加强财政审计、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设的同时,突出民生审计、绩效审计,在法制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新举措和新方案。
    二是在组织安排上实施高标准。该局对“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安排每个科室抽出专门同志负责本科室业务工作的调研、整理、起草工作,然后汇总讨论,形成各个科室的计划。最后全局召开专题会议,各科室做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对一些重点问题,热点问题集中讨论,避免规划制定流于形式,整体提高规划水平。
    三是通过多方沟通使规划落实实现高标准。目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组织,规划的初步编写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将通过召开被审计单位座谈会、业务相关部门单位问卷调查、向兄弟县区审计局取经学习等方法,就新的审计规划草案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审计规划草案。在高效、按时完成编制工作任务的同时,确保规划具有可行性,突出审计规划的指导作用,对下一步审计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提出明确思路。(赵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