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局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被慈溪市委宣传部授予2010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单位,这是近三年来该局再次获得此项荣誉。近年来该局全面落实全员学习理念,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渠道,抓好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干部党员理论学习,着力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制度狠抓落实,规范干部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审计机关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中心组八项学习管理制度,中心组成员要求做到“五个一”:每年至少精读一本理论书籍,作一次中心发言,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调研文章,为基层作一次理论辅导,有一本专用学习记录本。坚持机关干部学习签到制及讲评制,确保审计干部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有力地推进了审计干部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修订完善干部学历(学位)职称教育资助规定等制度,鼓励审计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利用现代传媒和科技手段,探索利用网络系统开展学习教育,配备安装了网络视频会商系统,建立与上级审计机关的实时连接,实现实时运用优质培训资源供审计干部学习。举办全员全封闭审计研讨会,搭建全体干部同吃同住、集中学习、集思广益的学习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
    三是注重理论实践结合,提升审计科研成果。通过举办审计干部青年论坛、组建计算机审计科研攻关小组、成立审计理论研究读书会等活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解决审计转型发展中的难题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了学习成效。2010年该局《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研究》获省年度重点课题立项,有6个课题获宁波市审计局立项并按时结题,其中有3个课题分获宁波市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多篇论文分获省、宁波市审计系统青年论坛各类奖项。(胡立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