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副省长苏增添对今年福州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州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福州市审计局局长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情况,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长苏增添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苏增添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审计工作的内容更多、范围更广、要求更高、责任更重,要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更好地服务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他对今年福州市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整改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各被审计部门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意见,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并形成制度,严格执行。审计机关要做好跟踪落实工作,督促被审单位逐项整改,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对审计机关移送的经济案件,要及时立案查处,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屡查屡犯。二是要加强对部门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审计案例通报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理财能力。财政及各主管部门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切实加强对所属二、三级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监管,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加强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管理、提高效益、防范风险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三是审计机关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资金管理上水平、见成效。要关注财政资金分配是否依法合规,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提高财政支出的科学性和透明度,推动财政资金分配实现“阳光运作”。   
    苏增添指出,过去的一年,福州市审计机关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大对财政收支、政府投资、民生资金、经济责任、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在维护财政经济运行安全,推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通过审计,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意见,有力促进了相关政策的落实,为政府领导决策和有关部门单位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黄一琴 郑晓冲 )
【关闭】    【打印】